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上千件“奥运史料”亮相北京市档案馆

崔毅飞
2021年12月17日08: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千件“奥运史料”亮相北京市档案馆

  12月16日,北京市档案馆推出“我们的奥运”主题展览,展出和奥运相关的档案资料千余件。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北京市档案馆收藏的“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档案”,是历届奥运会举办城市中留存最完整的奥运档案之一。

  本次展览分为“夏奥”与“冬奥”两个部分,共展出包括图片、音视频、实物等在内的档案和文献资料1000多件。展览以时间为轴,展示了一百多年来32届夏季奥运会、23届冬季奥运会的精彩瞬间,回顾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与发展,展现中国建设体育强国的奋斗之路,再现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从申办到举办的精彩故事,传播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主题文化。

  本次展览位于北京市档案馆五层,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市档案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个人参观需关注“北京市档案馆”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每日预约人数为300人,全天分两个时段错峰入馆,上午9:00-12:00、下午1:30-4:30,两个参观时段各接待150人。

  文并摄/本报记者 崔毅飞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