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中国网球公开赛确认赛事取消

褚鹏
2021年07月03日08:0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中国网球公开赛确认赛事取消

  7月2日,男子和女子职业网球巡回赛组织ATP和WTA先后发布声明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中国和日本的相关旅行限制,中国大陆地区和日本举行的多项男女职业网球赛事取消。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和上海ATP大师赛是否举办待确认。中网公开赛随后发布声明确认了这一消息。

  WTA的声明称: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以及中国和日本的旅行限制,今年在中国大陆地区和日本的各项赛事将不再举办。这其中不包括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有关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办赛事宜仍在讨论中。

  WTA正在努力协调各方重新寻找秋季赛事的举办地,提供尽可能相同的比赛机会。“非常遗憾今年在中国大陆地区和日本无法举办我们各项高级别的国际赛事,”WTA主席兼CEO西蒙表示,“我们正在世界其他区域寻找举办地来提供比赛机会,这其中包括印第安维尔斯的回归。我们期待这项为期两周的比赛在10月份举办。”“在这里向所有受到影响的中国赛事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坚持不懈地尝试能够举办比赛的各种可能性。我们期待2022赛季各项赛事的回归。”西蒙说。此外,WTA今年的赛历新增WTA芝加哥公开赛。芝加哥公开赛为WTA250级别赛事,定于8月23日的一周举办。完整的赛历更新将在未来几周发布。

  ATP方面发布声明表示,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和东京乐天日本公开赛这两项ATP500赛事原本均定于第 40 周举行,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已经确认在2021赛季取消举办。同样确认的是,马拉喀什哈桑二世大奖赛也将取消办赛。而ATP1000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仍旧保持本赛季办赛的意向,有可能将在第40周举行,具体时间待定。

  对于ATP和WTA的声明,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组委会随后发布声明表示,对于赛事的取消深感遗憾。“从全球防疫和全人类的健康角度来看,这是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在此,我们要特别感谢球迷、赞助商、合作伙伴、媒体等一直以来对赛事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将着眼新赛季的筹备工作,相信2022年的中网赛事更值得期待。”中网声明表示。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王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