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二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落幕 马来西亚队黎德志夺冠

2021年12月13日15: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由世界象棋联合会担任指导单位,中国象棋协会主办的“棋聚五洲”第二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打响冠亚军决赛。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 23个国家和地区的 92名棋手参加。马来西亚队黎德志接连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战胜中国队两位特级大师张学潮、程鸣,最终登顶冠军宝座。

决赛在程鸣和黎德志之间展开。面对从预选赛中一路顺风晋级的黎德志,程鸣的快棋战术不再奏效,对阵的第一局,两人握手言和。第二局,两人布局阶段都走得比较平稳,到了中局阶段,程鸣强行变招,经验老道的黎德志迅速领会程鸣的用意,并抓到黑方强行变招后的布局漏洞抢得先机。之后,黎德志稳扎稳打,程鸣继续快速行棋却走了一步漏着,双方差距迅速拉大,程鸣主动投子认负。

赛后黎德志表示,报名本次比赛时,他的参赛目标是进入决赛。如今他超额完成任务,不仅一举夺冠,还在半决赛、决赛中接连战胜中国队两位象棋特级大师。

作为马来西亚女婿,黎德志从去年开始在马来西亚生活,现在的工作是职业象棋主播,每场4个小时的直播中,他往往要下上几十盘棋。黎德志表示,长年累月地直播,使得自己对棋路更加熟悉,“以前布局比较差,经常靠残局翻盘,现在我布局的水平比以前厉害多了。”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