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微讲述呈现大情怀

张军锋
2021年12月10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网络微纪录片在重大主题创作上大有可为。首先要在短短几分钟内,牢牢抓住观众注意力,这就需要“好看”。时长不超过10分钟的微纪录片,同样可以有历史细节、故事情节和人物样貌。从小切口进入重大主题、调动各种艺术手法还原历史情境、加快叙事节奏,都有助于达到这样的效果。重大主题微纪录片不仅要“好看”,更要内容扎实厚重。主创团队、业内专家要在前期策划和文案写作上下足功夫,确保内容的真实性、权威性。《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100集讲述100个故事,串联起百年党史的4个历史时期,呈现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以小体量赢得大流量,传递了正能量。

  (作者为网络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总编导)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10日 20 版)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