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呈现日常  聚焦特色(看台人语)

2021年04月09日0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与上一季相比,本季《沸腾吧火锅》更加关注独具地域特色的“冷门”火锅。每集13分钟左右的小体量讲述了“非辣不可”“这才是鲜味”“这也算火锅”等6个主题,让观众在视觉享受的同时,也感受到火锅家族的多样风味。4K画质搭配特写和慢镜头,让食材的细节清晰可感,采用航拍技术将食材产地的地域风貌揽入眼底,再加上对各地火锅特色的精准把握,充分体现了火锅的就地取材、因地制宜。在拍摄火锅之外,节目还跟踪呈现店主的日常生活,片头动画科普风味历史,片尾“涮涮花絮”增添笑料,内容丰富。片子体量有限,难免有走马观花之感,对火锅文化的探索也有点流于表面。如何进一步完善,还需继续探索。

  (崔 畅)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09日 20 版)
(责编:杨光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