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吉林迎来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

2021年11月29日14: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李乃妍)11月27日至28日,2021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在长白山国际滑雪场圆满举行。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是吉林省重点打造的国际化精品滑雪赛事,自2020年首创以来,获得业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本届赛事已被纳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国滑雪协会指导,吉林省体育局承办,省体育局所属单位、市(州)体育部门联合承办,分别在长白山国际滑雪场、长春庙香山滑雪场、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延吉梦都美滑雪场和吉林北大湖滑雪场举办,赛事规模预计1500人次。

通过精心策划、精选场地、精密组织,本届赛事在首届赛制基础上增设专业组,提升竞赛级别,为运动员提供更加专业的赛事平台。长白山站作为首发之战,参赛选手热情高涨,经过激烈角逐,刘校辰(男子)、黄琳琳(女子)在高山滑雪大回转专业组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大众组赛事中,邹杰、李燕新分获男子、女子组别冠军,在第二天的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比拼中,则由崔明、张文琪摘得男、女组桂冠。根据规则,各组别前八名运动员获得相应等级奖金、奖牌及证书,前一百名选手均获得相应积分,五站结束后将产生总积分排名。

本届赛事还以“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助力冬奥 乐享吉林”为主题,推出雪山定向条挑战赛、冬奥冰雪文化展等多项嘉年华活动,带动更多人走进冰天雪地,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