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动漫展示项目走进北京中小学

2021年11月25日14: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郝帅)由北京市教委主办,2022北京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办公室秘书处、首都体育学院承办的《体育卫生与艺术—2020年奥林匹克教育文化活动》——冬奥动漫展示项目近日正式上线开播展示。

此次“冰雪进校园动漫展示项目”内容涵盖15个冬奥会项目。活动采用广大中小学生更容易接受的趣味创新的动漫形式进行展示,通过主流的视频、短视频、公众号等线上推广方式进行宣传。同时,解说也邀请了各项冬奥运动的专家学者,通过提炼该项运动的核心知识点形成解说脚本,让动漫内容的文字注释内容准确、通俗、专业。

展示覆盖了北京市中小学的学生群体,也让他们的家长及广大社会群众了解并学习冬奥知识,形成了全网的扩散传播,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对中小学生及家长的随机访问中,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展现方式让孩子们非常有兴趣并且积极自愿的和家长一起观看。同学们表示,通过视频内容的观看与学习,十分期待北京冬奥会的顺利召开,也预祝我国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为配合冬奥动漫展示项目有更丰富的呈现形式,首都体育学院运营的“奥教博物馆”公众号以图文+视频的表述方式,中英文结合的系统化、结构化、通俗化介绍了15个冬奥会项目,也方便学生家长收藏。与此同时,活动方还制作了相关视频光盘、形象KT板,在线下为北京市的中小学生播放,传播冰雪知识,展示冰雪运动魅力。
 

(责编:李楠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