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际雪橇联合会主席:对雪橇世界杯和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

2021年11月17日08: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胡雪蓉)11月19日至21日,“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橇联合会雪橇世界杯将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举行。16日,国际雪橇联合会主席埃纳斯·弗格力斯参观了位于延庆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他对该场馆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即将在这里举办的雪橇世界杯和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

2021/2022国际雪橇联合会雪橇世界杯与北京冬奥会项目设置一致,包括男子单人雪橇、女子单人雪橇、双人雪橇和雪橇团体接力四个小项。这将是中国首次举办雪橇世界杯级别的赛事,也是运动员为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橇项目获得配额的重要一站积分赛事。

埃纳斯·弗格力斯说:“我来过两次延庆,2019年我来时这里只有赛道,没有其他建筑。但是现在我在这看到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惊喜。我认为这个场馆对所有雪橇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份很好的冬奥礼物。”

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埃纳斯·弗格力斯表示:“我看到整个运行团队都在努力的工作,包括组委会、场馆经理、国内技术官员以及赛道工作人员,整个团队都有极高的工作水准。我认为我们是一个整体,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能取得最好的结果。”

“我们尽可能为运动员创造最好的条件,运动员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我们现在看到的赛道很棒,很有趣。我希望选手们可以取得好的成绩,感谢运行团队的辛勤付出,近两周大家一起出色完成了工作,冬奥会的筹备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中。”埃纳斯·弗格力斯说。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