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西藏行活动启动

2021年11月12日16: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杨磊)近日,在北京、拉萨两个会场,2021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西藏行活动开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爱心直播,带动更多青少年了解参与网球运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宋健表示:“未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不断地尝试和探索,寻找网球运动与公益慈善的结合点,希望借此可以帮助更多热爱网球运动的青少年提高网球水平,发挥体育育人功能,传递体育精神,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在活动现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通过西藏自治区网球运动协会向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学校捐赠标准专业网球场,这也是目前国内海拔最高的专业网球场,这片球场在当天正式投入使用,学校将为学生开设固定网球课程,在西藏青少年中更好地推广网球运动。此外,多家企业在线上直播中捐赠了专业球拍、网球照明专用灯、全自动遥控送球机和特供高原训练网球等物资。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朱安乐表示:“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网球公开赛和西藏网球协会的共同支持和帮助下,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学校的网球运动将会蓬勃发展,西藏将会拥有自己的网球运动队伍,在国内赛场上也将会见到西藏选手的身影。”

中网公益基金西藏行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于2019年发起的公益计划,旨在通过普及和推广青少年网球运动、传播网球文化的形式,以全球顶级赛事平台为载体和介质,帮助青少年拓展了解世界多元文化的视角,关爱青少年成长,传递体育精神。

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李晓斌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网球运动在雪域高原像格桑花一样绽放,希望那里的孩子们能够借助网球这项运动,借助中国网球公开赛这个平台点亮自己的梦想。”

截至2020年,西藏网球主题公益活动为拉萨市和日喀则市中小学捐助了各种网球运动器材,超过五千余名孩子接受了网球运动的普及教育。先后组织100余名藏族孩子到首都北京观摩中网公开赛,让网球成为藏族孩子走下雪域高原,了解世界的一个窗口。

在北京活动现场,原国家网球队队员、央视网球教学片示范教练文俪原给大家开展网球训练课。文俪原还表示将一直进行爱心行动,明年7月参加西藏网协举办的暑期夏令营支教活动。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