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篮亚洲杯产生四强 中国女篮进决赛当无大碍

2021年10月02日0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篮亚洲杯产生四强 中国女篮进决赛当无大碍

  2021年女篮亚洲杯赛产生四强,率先晋级的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韩国队,日本队则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本届女篮亚洲杯赛于9月27日在约旦首都安曼拉开战幕,共有两组8支球队参赛。根据赛事规则,两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晋级半决赛,两个小组的第二、第三名进行附加赛(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两个半决赛的名额。中国队和日本队在各自小组取得三连胜,以小组头名的身份率先晋级半决赛。

  在当地时间30日进行的两场附加赛中,韩国队以80:74战胜中国台北队,成为中国女篮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澳大利亚队以72:61战胜新西兰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

  这一对阵结果,与上届女篮亚洲杯半决赛如出一辙。在两年前的亚洲杯赛中,中国女篮同样是在半决赛中迎战韩国队,结果以80:52获得胜利,与战胜澳大利亚队的日本女篮会师决赛。但最终,中国女篮以3分之差(68:71)无缘冠军,日本队获得四连冠。

  本届亚洲杯半决赛,中韩之战当无太大悬念,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国队晋级决赛在情理之中。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之战却充满变数。日本队是东京奥运亚军,澳大利亚队是上届世界杯亚军,但两队此番均未派出一线阵容,相较之下,善打硬仗的日本队获胜希望更大。

  本届女篮亚洲杯赛将于10月2日进行半决赛,10月3日决出冠亚军。

(责编:申佳平、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