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创新驱动智慧广电建设发展

2021年10月22日09: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式发布《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规划》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科技领域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十四五”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科技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

《规划》提出,到 2025 年, 科技创新驱动智慧广电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智慧广电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媒体融合深入推进,形成布局合理、竞争有序、特色鲜明、形态多样、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广电新发展格局。新一代视听技术、信息技术在全行业广泛深度融合应用,实现智慧广电服务业态多元化、内容供给高端化、媒体生产一体化、网络传播泛在化、用户终端智能化、监测监管精准化、科技支撑体系化,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拉动数字经济促进新消费做出广电贡献。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科技发展六项主要任务,包括:

拓展媒体服务领域,发展智慧广电新业态。

发挥内容品质优势,培育智慧广电新视听。

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建设智慧广电新平台。

加速传播体系创新,重塑智慧广电新网络。

推动用户体验升级,打造智慧广电新终端。

夯实科技创新基础,构建智慧广电新支撑。

六项主要任务下设13个专栏,提出70个重要研究方向。

《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全文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创新驱动智慧广电建设发展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式发布《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规划》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科技领域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十四五”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科技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
国家邮政局部署快递业务旺季工作:要实现“两不”、“三保”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10月21日,国家邮政局召开2021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解读《2021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统筹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统筹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统筹前端与后端平衡,以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坚持以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并重、保障质量与安全运行并重、末端稳定与维护权益并重,全力确保旺季平稳运行,努力打造安全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 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凯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