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启幕 百名党员音乐家奏响开幕音乐会

2021年10月09日15: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BMF节日乐团团照。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刘微)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今天在保利剧院揭开帷幕。由来自全国近19支交响乐团百名党员组成的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BMF节日乐团和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在著名指挥家张国勇的带领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名为“在灿烂阳光下”的合唱交响音乐会。伴随着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一段段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为期16天的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正式与观众见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国际音乐节特别策划推出了“在灿烂阳光下”合唱交响音乐会。北京国际音乐节携手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合力推出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BMF节日乐团首度亮相,这支交响乐团由来自全国十九个交响乐团的100位党员组成。以这样特别的策划,向党伟大的奋斗历程致敬,向为革命和祖国建设奉献毕生的前辈致敬,向伟大时代致敬!舞台上,百位艺术家的完美演绎,不仅展现了北京国际音乐节对历史与时代的敬意,更展现了中国交响乐事业的飞速发展与壮大。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余隆表示:“二十一世纪以来,中国的交响乐事业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多的精彩演出呈现给观众,越来越多的音乐家被国内和国际舞台认可,越来越多的职业交响乐团在全国各地绽放,这一切都离不开伟大祖国在党的带领下的腾飞与繁荣。作为中国第一个专业的古典音乐节,北京国际音乐节有责任为这个时代献上我们的赞歌。”

指挥家张国勇介绍道:“来自全国的19个乐团,每个团都有自己的历史,有自己的风格。但大家集合到一起以后,百位党员很快就拥有了艺术的默契,这支乐团有了自己的声音风格。”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