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有些流量明星 德艺远未达到演员基本水准

2021年08月26日08:4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些流量明星 德艺远未达到演员基本水准

开栏语

老话儿说“做老实人,办老实事,说老实话”,可也不知道怎么了,越是这通俗的道理,越是有人不懂,就好比什么娱乐圈、饭圈:正事没干多少,假话说得不少,粉丝糊涂不少,流量坑人不少,社会风气损害不少。

为此,我们从今天开始以漫画配文字的形式,曝光问题,树立艺德,咱本着实事求是、不说空话套话的原则,从一点一滴之中让您明白这娱乐圈和饭圈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8月25日,“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音乐界行风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会上,音乐家们对“饭圈”文化、“顶流”现象、“明星打榜”、“制造热搜”、“炒作CP”等现象谈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很多问题令人深省。

座谈会上,乌兰图雅宣读了《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与会音乐家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名。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称:“中国音协作为全国性音乐行业组织,如何细化行业服务、规范行业管理、加强行业自律,更好发挥行业建设主导作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大力推进音乐界行风建设的重要内容。”

中国音协顾问、歌唱家关牧村表示: “我常说作为歌唱家,喉咙是长在自己身上,艺术生命却存活于观众之中。观众喜欢好的艺术作品,也热爱艺术家好的人品。作为一名文艺家,要时时牢记这个浅显的道理,行风和整个社会风气是紧密相连的,文艺工作要努力地做到洁身自好。”

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副秘书长、音乐评论家李广平认为: “有些流量明星,真的只是流量,他们的艺术修养和道德品质的修养远远没有达到一个歌唱家或者说演员的基本水准,所以要加强艺术修养,持守道德底线。这里面的艺术修养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人文的修养。如果没有人文修养,没有深厚的文化知识的学习,很容易把自己的注意力就放在肉体的欢愉上面,而没有把时间放在作品上。除此之外,无论是歌手也好,音乐人也好,要学习基本的法律知识,拒绝黄赌毒恶习。”

中国音协副主席、作曲家何沐阳透露,他在创作的过程中就遇到过和顶流偶像团体合作的情况,也曾被经纪人提醒措辞,以免被粉丝攻击,“当时搞得我在创作的过程中小心翼翼”,“从某种意义上其实已经渗透到我们行业的各个层面”。

对此,何沐阳建议要从教育开始抓起,“每一个想进入这个行业的人,要明白修艺必先修德,要对这个行业有敬畏之心,只有我们把德修好了以后,艺术才能有很坚强的根基。”

文/本报记者 田婉婷 

(责编:刘佳、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