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长城脚下唱响《青春中国》 北京长城音乐会启幕【4】

2021年10月04日08: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用一首《祖国慈祥的母亲》歌颂祖国。受访者供图
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用一首《祖国慈祥的母亲》歌颂祖国。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4日电 (记者车柯蒙)国家级大型交响乐团、享誉世界的指挥家、蜚声海内外的歌唱家联袂登场,《北京颂歌》《你是我心中的一切》《今夜无人入睡》等经典古典歌曲悠扬悦耳。国庆期间,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音乐会在北京八达岭长城脚下上演。

10月2日晚,由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推出的北京音乐角龙头品牌——北京长城音乐会在八达岭长城脚下的望京文化广场启幕。三位年轻的歌唱家联袂登场,以一曲《北京颂歌》拉开本场《青春中国》音乐会的帷幕。新一代“歌剧王子”王凯、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蔡程昱、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马佳共同登台,三位年轻的歌唱家担纲主演,为观众献上了《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等中国音乐不同时代的经典传唱,也带来了《今夜无人入睡》等西方经典歌曲,掀起现场一阵阵高潮。

演出的特邀嘉宾,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活跃在当今世界乐坛的杰出华人歌唱家黄英,以一曲《漫步街头》让观众陶醉在声乐的魅力中。

另一名特邀嘉宾,曾先后维也纳国际歌剧歌唱家比赛第一名、帕瓦罗蒂国际声乐比赛大奖,美国音乐家基金会歌唱比赛第一名,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用一首《祖国慈祥的母亲》歌颂祖国,为祖国献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两位特邀嘉宾与王凯、蔡程昱、马佳共同演绎的《饮酒歌》等经典曲目,更是让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演出最后,所有歌唱家登场,与全场观众合唱《我爱你中国》,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记者了解到,本次音乐会以“传唱经典,献礼国庆”为主题,集结中国顶尖歌唱家、演奏家,在10月2日至10月4日,以3场音乐会为祖国72华诞献礼,让游客和民众与高雅艺术近距离接触。

(责编:孙红丽、吕骞)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