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续写丝路新篇章】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不忘来时路 不罔肩头担(组图)【5】

2021年09月26日16: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续写丝路新篇章】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不忘来时路 不罔肩头担(组图)

【续写丝路新篇章】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不忘来时路 不罔肩头担(组图)_fororder_06记者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偶遇的阎姓老人,他正在给围观过来的群众讲解过去的地窝子。老人来自河南周口,1958年来到新疆支援建设。老人说地窝子在当时是冬暖夏凉的一种建筑,但是和现在有暖气空调的楼房没法比。现在石河子到处都是楼房,地很平整,群众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可是比以前好很多。(地窝子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当时沙漠化的土地上给自己建造的简陋住所,在平地上挖个坑,再搭上简单的顶,就是一个地窝子。) 摄影:位树理

  记者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偶遇的阎姓老人,他正在给参观者讲解过去的地窝子。老人来自河南周口,1958年来到新疆支援建设。老人介绍地窝子在当时是冬暖夏凉的一种建筑,但是和现在有暖气空调的楼房没法比。现在石河子到处都是楼房,地很平整,群众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比以前好太多。(摄影:位树理)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