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湖北:两座长江大桥同日开通【8】

2021年09月26日08: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华全媒+|湖北:两座长江大桥同日开通

  9月25日,汽车从赤壁长江公路大桥上驶过(无人机照片)。

  当日,位于湖北东部的武穴长江公路大桥、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同时通车。武穴长江公路大桥主桥1403米、主跨808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该桥连接黄冈武穴市和黄石市阳新县,是麻城至阳新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大桥连接线北接沪渝高速,南衔杭瑞高速。

  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全长11.2公里,其中长江大桥全长3.35公里,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该桥连接咸宁赤壁市和荆州洪湖市,将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及随岳、沪渝、汉洪监、京港澳、杭瑞等多条高速公路连接成网。

  两座长江大桥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湖北省高速公路网和过江通道布局,对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乃至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