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十四运会群众比赛围棋项目再决出七枚金牌

2021年09月24日09: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李乃妍)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围棋决赛于9月23日结束七个项目的争夺,陕西队陶欣然获得男子个人公开组金牌、浙江队汪雨博获得女子个人公开组金牌、上海队王琛获得男子个人业余组金牌、广西队黎念念获得女子个人业余组金牌、山东队冯毅与苗小溪组合获得混合双人业余组金牌、北京前卫队李爽获得男子个人公安民警组金牌、浙江前卫队胡铭闽获得女子个人公安民警组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竞技水平最高的男子个人公开组汇聚了国内25周岁以上顶尖强豪参赛。第一阶段的前十四名与两位东道主队棋手陕西陶欣然、安徽李东方晋级第二阶段1/8决赛。第二阶段,代表山东队出战的世界冠军江维杰连胜李东方、党毅飞,杀进四强。半决赛上,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第六的江维杰力克排名第七的连笑,势头猛烈。以东道主选手身份出战的陶欣然跳过第一阶段,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的较量,先是战胜王垚杀进八强,随后连挫芈昱廷、唐韦星两大世界冠军,跻身决赛,令人刮目相看。

男子个人公开组决赛在三国文化遗址逍遥阁举行。开棋仪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二级巡视员何红宇、合肥市体育局局长菅青、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等嘉宾莅临。王谊主持开棋仪式,林建超主席宣布开赛。陶欣然执黑先行,双方开局起就紧紧厮杀在一起。中盘激战中,江维杰逐渐掌握主动。然而韧性十足的陶欣然进行了最顽强的抵抗,在角上制造缓气劫,诱发了江维杰的失误,奇迹般扳回局面。读秒声催促下江维杰没能走出最佳招法,惨遭逆转,遗憾告负,陶欣然为东道主陕西队赢得一枚宝贵的金牌。在铜牌争夺战中,代表浙江出战的连笑击败代表天津出战的唐韦星,也拿到了奖牌。四川队党毅飞、江苏队芈昱廷两位世界冠军分列五、六名,西藏队陈浩、上海队胡耀宇获得七、八名。

在女子个人公开组争夺中,浙江队汪雨博决赛击败广东队陈一鸣,勇夺冠军。陈一鸣、唐奕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9月23日决出七个项目金牌之后,加上此前混合双人公开组上海队胡耀宇、芮乃伟组合夺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围棋项目已经决出8枚金牌。男子全民团体组和女子全民团体组两个小项的赛事,将从9月24日展开争夺,9月26日产生金牌。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