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举重综合:罗诗芳破全国青年纪录

2021年09月18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举重综合:罗诗芳破全国青年纪录

  新华社西安9月17日电(记者张晨俊、王君宝)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比赛17日继续进行,在女子59公斤级决赛中,湖南选手罗诗芳以241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同时创造了新的全国青年纪录。

  抓举比赛中,罗诗芳开把要了全场最高的105公斤,但前两次试举均未成功。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罗诗芳第三次试举成功,位列抓举比赛第一。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罗诗芳三次试举均成功,以136公斤的挺举成绩、241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陕西的向秋香和广东的赵秀云分列二、三位,总成绩均为231公斤。

  比赛中罗诗芳左肘旧伤复发,颁奖时左肘敷着冰袋。她赛后表示,今天比赛刚开始时有一些紧张,导致前两次抓举失败,“其实整场比赛我对自己的发挥都不满意,这不是我的最高水平,但是取得冠军还是高兴,要感谢我的教练。”

  在同日进行的女子64公斤级决赛中,来自广东的曾田甜以246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湖南的杨艳南以一公斤之差位列第二,四川的袁王建获得铜牌。

  作为里约奥运会冠军、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来自福建的邓薇在该项目抓举比赛中发挥出色,开把重量108公斤全场最高,轻松试举显示出她的实力优势。113公斤、115公斤,随后两次试举邓薇均顺利完成,位列抓举第一。

  但在挺举比赛中,邓薇全场最高的开把重量138公斤,三次试举均失败,最后一次试举后邓薇蹲在地上,随后由工作人员搀扶下场。此前由于伤病,邓薇未能参加东京奥运会。

(责编:王连香、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