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杭州亚运会将产生482枚金牌 筹办工作即将进入决胜之年

2021年09月10日15: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杨磊)9月9日,杭州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圆满闭幕。亚奥理事会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交流讨论成效和筹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会议尾声,亚奥理事会向亚洲和大洋洲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发出参赛邀请。

本次会议于9月8日、9日在杭州举行。首日会议,杭州亚组委各业务领域介绍了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竞赛服务与报名、反兴奋剂、竞赛与训练场馆、注册制证、国家(地区)奥委会服务、抵离服务、交通服务、物流货运、礼宾服务、中国文化等筹备进展和相关政策,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讨论。

经亚奥理事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和杭州亚组委多次商议,会议公布了杭州亚运会482个竞赛小项。这也就意味着,杭州亚运会届时将产生482枚金牌。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表示,杭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即将进入决胜之年,杭州亚组委将以团长大会作为新起点,积极加强与亚奥理事会、各参赛国家(地区)奥委会、各亚洲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沟通协作,积极学习借鉴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筹办经验,扎实推进竞赛报名、防疫手册编制等各项筹办工作,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和演练,举办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届时,欢迎各国运动员和朋友们来杭州参加亚运会,共享奥林匹克运动带来的欢乐和友谊。

在亚奥理事会、各参赛国家(地区)奥委会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参与和指导下,本次团长大会公布了总竞赛日程,对交通、物流、票务、安保等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精准了解参赛人员的需求,充分听取各方宝贵建议,各项议程顺利圆满完成。

亚奥理事会总干事、国际泳联主席侯赛因·穆萨拉姆对代表团团长大会及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作为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筹办的里程碑事件,团长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杭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进入了最新的冲刺阶段。

目前,赛事运行、场馆和亚运村建设、竞赛项目设置、市场开发等各领域工作进展顺利。相信杭州亚运会将会是一届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体育盛会,为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技术官员等提供高水平的服务保障。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将共同庆祝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与各参赛奥委会于一年之后相聚杭州,共襄盛举。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