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杨钊煊、徐一璠组合 拿下全运网球女双冠军

2021年09月10日08: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钊煊、徐一璠组合 拿下全运网球女双冠军

  9月8日晚上,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网球女子双打决赛中,北京队的杨钊煊与天津选手徐一璠联合组队出战决赛。两位选手是刚刚结束了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后,历经隔离期,再次在全运会赛场站上女双最高领奖台。

  作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女双冠军,杨钊煊在本次全运会表现出色。决赛中她和搭档徐一璠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底线击球能力,以2比0力克由王雅繁/蒋欣玗组成的四川队,卫冕冠军,为北京队再入一枚金牌。

  第一盘,杨钊煊携手队友4比2先声夺人,随后四川队调整状态,一度将比分追至5比4,联合队以7比5拿下首盘比赛。第二盘,经过短暂休息的杨钊煊与队友没有再给对手机会,6比1速胜,最终直下两盘获胜。

  赛后北京队的总教练谢昭表示:“拿下这场比赛,其实我觉得应该属于她们正常的发挥,不过可能过程中出现了一点儿小的起伏,但是基本上属于正常范围。杨钊煊是一名有着丰富大赛经验的选手,比如奥运会、亚运会和全运会,上届全运会她也是2比0取得的冠军。她今天的表现,我是非常满意的。”

  出生于1995年的杨钊煊走上网球道路,其实是一个偶然的事情。小时候的她很纤瘦,父亲想找一个运动来帮她锻炼身体,偶然间看到有人打网球,顿觉既好玩又没伤害性,就萌发了让女儿打网球的念头。而站上球场的杨钊煊,展现出了极高的意志品质与超乎寻常的拼搏精神,很快她便从同年龄段的孩子里脱颖而出。2013年,杨钊煊顺利入选国家队,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女双冠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双冠军,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四强。目前国际双打排名第45位。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