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化艺术AR呈现标准发布 为全球文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2021年08月26日09: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刘佳)近日,由我国牵头研究制订的“文化艺术增强现实呈现技术需求及应用框架”标准(以下简称“文化艺术AR呈现标准”)由国际电信联盟正式发布成为国际标准(标准编号ITU-T F.740.2),成为继手机(移动终端)动漫国际标准(T.621)和数字艺术显示国际标准(H.629.1)之后,我国文化领域的又一项国际标准。

据了解,F.740.2国际标准定义了利用AR技术进行文化艺术数字化表达的需求、应用场景和参考框架,为文化和旅游领域使用AR技术开发数字展示系统或场景提供规范,可以应用于文化资源数字化转化、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单位体验场景建设、沉浸式体验新业态发展、旅游公共服务、智慧旅游发展、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等领域。

F.740.2国际标准从立项到正式批准共用时35个月,该标准明确了文化艺术AR呈现的技术规范,填补了文化艺术AR呈现国际标准的空白,为国际市场提供了文化艺术AR呈现的系统方案,为全球文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文化艺术AR呈现标准发布 为全球文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刘佳)近日,由我国牵头研究制订的“文化艺术增强现实呈现技术需求及应用框架”标准(以下简称“文化艺术AR呈现标准”)由国际电信联盟正式发布成为国际标准(标准编号ITU-T F.740.2),成为继手机(移动终端)动漫国际标准(T.621)和数字艺术显示国际标准(H.629.1)之后,我国文化领域的又一项国际标准。 据了解,F.740.2国际标准定义了利用AR技术进行文化艺术数字化表达的需求、应用场景和参考框架,为文化和旅游领域使用AR技术开发数字展示系统或场景提供规范,可以应用于文化资源数字化转化、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单位体验场景建设、沉浸式体验新业态发展、旅游公共服务、智慧旅游发展、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等领域。…
文旅部:推动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融入现代生活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刘佳)8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在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座谈会上表示,《意见》是做好新时代非遗传承保护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将学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准确把握《意见》的基本要求和丰富内涵,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列出任务清单,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胡和平强调,要从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高度,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深刻认识非遗保护传承的重要意义,把握非遗保护传承的指导原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