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徐诗晓、孙梦雅获女子五百米双人划艇冠军——

默契配合 协力夺金(五环大视野)

本报记者  郑  轶
2021年08月08日0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8月7日,徐诗晓(左)和孙梦雅在比赛中。
  影像中国

  8月7日的海之森水上竞技场,一时风雨,一时晴空。水面之上,中国健儿劈波斩浪。时隔13年,中国皮划艇队再度收获奥运金牌。

  在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最后一天,中国组合徐诗晓/孙梦雅以1分55秒495的成绩,夺得女子500米双人划艇金牌。十几分钟后,中国选手刘浩在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夺得一枚银牌。

  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孟关良/杨文军两度夺冠后,中国皮划艇选手第三次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这么多年,等的就是这一刻。”29岁的徐诗晓激动不已。

  女子划艇是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技术要求较高。2017年,已退役4年的女子划艇全国冠军徐诗晓复出,年轻的孙梦雅从皮艇转项划艇,这对年龄相差9岁的搭档开始逐梦之旅。

  备战的日子,两人都憋着一股劲儿。徐诗晓狠抓体能,全力以赴将曾经的好状态找回来;孙梦雅苦练基本功,努力打磨技术细节。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两人的实力和配合默契程度均大幅提升。2019年获得世锦赛冠军后,她们将目标瞄准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两人在本届奥运会上的亮相非常抢眼,在6日的预赛中成绩突出。“把每一场比赛当成最后一场,终点在哪里我们就奋力往哪儿划。”徐诗晓说。

  7日的半决赛,徐诗晓上场前提醒孙梦雅:“我们不要关注别人,就看自己的航道。”顺利晋级决赛后,出发、划桨、冲刺,两人在决赛中一路领先。

  “赢了!”冲过终点的一刻,她们振臂欢呼。这是中国女子皮划艇项目获得的奥运首金,也是中国皮划艇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一金。

  随后,刘浩在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划出4分05秒724的佳绩,夺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单人划艇获得的首枚奥运奖牌。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8日 06 版)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