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庞伟摘得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

2021年07月25日07: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东京7月24日电  (记者李硕)24日,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35岁的射击老将庞伟以217.6环的成绩夺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张博文获得第六名。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张博文和庞伟分列并列第一和并列第七,携手晋级决赛。决赛第一阶段,庞伟以99.7环排名第二,张博文则以98.2环排名第五。进入紧张刺激的淘汰赛阶段,庞伟稳扎稳打,一直保持在前三位置,而张博文则状态起伏较大。淘汰赛第三轮,张博文遗憾出局,获得第六名。淘汰赛第五轮,庞伟没能延续此前的稳定性,连续打出9.8环和9.6环。第六轮,庞伟打出9.9环和8.3环,以总成绩217.6环排名第三,收获了一枚铜牌。

  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这个比赛日收获的第三枚奖牌。东京奥运会已经是庞伟的第四届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庞伟霸气夺金;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斩获铜牌;来到东京,他收获了自己的第三枚奥运奖牌。接下来,他还将参加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

  本期统筹:陈  娟  程聚新

  版式设计:张丹峰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5日 07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