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运倒计时: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云圣火采集仪式在延安举行

人民网记者 杨磊
2021年07月22日09: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分别于9月15日至9月27日、10月22日至10月29日,在陕西举行。这是全运会首次走进中国中西部地区,也是全运会和残特奥会首次同年同地举办。赛会筹备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人民网特别推出《全运倒计时》系列报道,为读者展现本届体育盛会的风采。

【重要动态】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延安举行

7月17日8点30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在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山星火广场举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同年同地举办,在全运会历史上属首次,“两火合一”的火炬传递方式更是史上首次。奥运冠军郭文珺与残奥冠军翟翔手持采火棒,通过聚集太阳光的方式采集圣火。

据悉,从8月16日至9月12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将在陕西省内进行28天14站的传递,直至9月15日圣火传入十四运会开幕式会场——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点燃十四运会火炬塔。并于10月22日进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点燃残特奥会火炬塔。

【竞技动态】

群众赛事:毽球

“我要上全运”第十四届全运会河北省毽球项目选拔赛日前在邢台市开幕。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办,邢台市体育局、河北省毽球协会承办,各地市体育局和相关协会选拔推荐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三人赛、女子三人赛、男子双人赛和女子双人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石家庄、邯郸、唐山的队伍分别获得以上四个组别的冠军。

群众赛事:五人制足球

日前,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五人制足球男子甲组农村乡镇组决赛阶段的比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鸿德文理学院体育馆圆满落幕。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五人制足球男子甲组农村乡镇组决赛阶段的赛制采用小组赛和交叉淘汰赛的方式进行。经过七天的激烈角逐,此前双双保持不败战绩的内蒙古代表队和广东代表队成功会师决赛。

最终,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代表队收获赛事冠军,亚军归属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横陂镇代表队,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代表队夺得铜牌。

足球

7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项目决赛阶段比赛抽签仪式在西安举行。根据赛事安排,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项目决赛男足U20组将于8月10日-8月19日在陕西咸阳进行;男足U18组于8月29日-9月7日在陕西渭南进行;女足成年组于9月16日-9月25日在陕西西安进行;女足U18组于9月1日-9月10日陕西宝鸡进行。

三人篮球

7月1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测试赛暨2021年U18全国三人篮球锦标赛圆满结束。自7月11日开赛以来,来自北京、陕西、山东、广东、湖北等全国9个省市的15支球队在西安经开区的城市运动公园赛场展现了高水平技术和竞技水准,为陕西人民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篮球盛宴。经过5天61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广东男青、山东女青一路“过关斩将”,分别获得男子、女子项目冠军。

【残特奥会动态】

陕西省举办第十五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7月20日是第十五次全国特奥日,当天上午,由陕西省残联、省残疾人体管中心主办的第十五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省残疾人体管中心体育馆举行。陕西省残联副理事长王占军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上午9时,活动在西安唐宝艺术团非洲鼓表演《中国范+祖国的花朵》的欢快鼓乐声中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活动的120位特奥运动员,分别来自西安市7个行政区的家庭和市区9家特殊服务机构。特奥运动员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发扬“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先后进行了4×50米接力赛、篮球定点投篮、掷实心球、得分大战四个体育运动项目的比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