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中国女足首战0比5负于巴西女足【3】

2021年07月21日18: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李梦雯带球被对方球员拦截。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李梦雯带球被对方球员拦截。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今日16:00,东京奥运会女足F组展开一场角逐,由中国女足对阵巴西女足。上半场,巴西女足抓住中国女足后场出现的失误,玛塔和丹博拉通过补射先后各进一球,缪斯雯远射造险情;下半场,中国女足多次制造威胁,王珊珊、张馨、王霜、乌日古木拉射门先后击中对方门框,但始终没能破门,反而玛塔、安德烈西尼娅和比亚抓住机会,各进一球。最终中国女足0比5不敌巴西女足。

本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奥运会的揭幕战,队长、中后卫吴海燕因伤缺阵。

第9分钟,左路带球突进禁区后起脚传门前,后点的杜达头球击中门框反弹,在一片混战中玛塔门前补射破网!巴西女足取得1:0领先!

第21分钟,比亚右路带球内切抽射,彭诗梦倒地扑救出现脱手,丹博拉拍马赶到补射破门!巴西女足2:0领先。

第31分钟,安德烈西尼娅左路传中,禁区内埃丽卡趁机凌空垫射,球稍稍打偏。

第40分钟,王霜前场中路横传,缪斯雯迎球大力推射,芭芭拉飞身将球扑出底线。

第52分钟,王珊珊右路带球突进禁区小角度射门,球击中柱反弹!中路的缪斯雯得球后补射,放了高射炮!

第55分钟,王霜在禁区拿球,通过假动作摆脱对方球员防守,踢出一脚贴地斩,球滑门而过出了底线。

第59分钟,安德烈西尼娅禁区内停球转身打门,彭诗梦飞身扑救后,球击中柱。

第67分钟,王霜送出精准直塞,张馨跟进推射,球被芭芭拉封挡后击中门柱上弹了出来,太可惜了!中国女足多次离破门就差毫厘之间!

第74分钟,玛塔在禁区右路抽射近角,球飞入网内。巴西女足3:0领先!

第77分钟,王霜禁区前吊射,芭芭拉扑救出现脱手,乌日古木拉头球补射,打在横梁上反弹出来。

第79分钟,安德烈西尼娅禁区拼抢时被绊倒,裁判吹罚点球。随后,安德烈西尼娅亲自操刀主罚点球,并一蹴而就。巴西女足取得4球领先!

第90分钟,比亚门前抽射再下一城。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巴西女足5:0战胜中国女足。

双方阵容:

中国女足首发:12-彭诗梦;2-李梦雯、16-王晓雪、13-杨莉娜、17-罗桂平;6-张馨、4-李晴潼、7-王霜、8-王焱;9-缪斯雯、11-王珊珊

替补:3-林宇萍、14-刘靖、15-杨曼、18-乌日古木拉、20-肖裕仪、21-陈巧珠、22-丁璇

巴西女足首发:1-芭芭拉;6-塔米雷丝、4-拉斐尔、3-埃丽卡、13-贝蒂丝;9-丹博拉、17-安德烈西尼娅、8-福尔米加、7-杜达;10-玛塔、16-比亚

巴西女足替补:2-保利亚娜、5-茱莉亚、12-卢德米拉、14-朱西娜拉、15-盖泽、18-莱蒂西亚、21-安德雷萨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