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决战韩国  老将王珊珊盼再立新功

2021年04月10日10:1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决战韩国 老将王珊珊盼再立新功(图)

带着客场胜利的喜悦和疲惫,中国女足昨天下午启程回国,准备13日与韩国女足的决战。老将王珊珊在客场比赛里发挥非常出色,帮助中国女足拿到了至关重要的3分,距离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只有一步之遥。

作为天津圣德女足的核心级球员,王珊珊在中国女足同样是领军人物。中国女足过去几个月对阵容、战术打法严格保密,备战工作既艰苦又枯燥,30岁的王珊珊坚决执行教练组的各项规定,起到了老队员应当起到的作用,获得了主教练贾秀全的绝对信任。

中韩首回合较量,作为中锋的王珊珊状态非常出色,开场第7分钟和第32分钟的劲射,险些敲开对手球门。不仅如此,中国女足第32分钟打进的首粒进球,正是王珊珊射门被封堵后对方解围不远,马君外围重新组织进攻,王珊珊镇守禁区中路吸引防守队员注意力,晃倒对手,后点张馨一蹴而就。这个进攻套路是给对手量身定制的,王珊珊扮演的角色非常关键。

处于突前位置的王珊珊下半场多次以一己之力吸引对手整条防线,令其不敢轻易压上助攻。她还上演了一对二突破的好戏,令韩国女足后卫头疼不已,对她频频采用犯规战术。临近比赛结束前的几分钟,韩国女足疯狂进攻,中国女足用顽强的意志顶住对手反扑,王珊珊主动回撤,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控球,把最后一点时间和对手士气消耗掉,体现了老将的担当。

中国女足昨天下午5点半回到上海,通过疫情检测之后方能以“点对点闭环”方式前往苏州赛区。对于经历了一场鏖战的女足姑娘们来说,这段时间可以调整恢复,到了苏州之后即可投入训练。王珊珊期盼能为球队再立新功。(记者 赵睿)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