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两馆一村”全部通过竣工验收

2021年07月18日09:58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两馆一村”全部通过竣工验收

  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7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服务于冬奥会赛时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及延庆冬奥村全部通过竣工验收。

  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延庆场馆建设处处长刘利锋介绍,延庆赛区位于小海陀山区域,规划面积约16平方公里,海拔最高点2198米,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个赛区之一,也是建设难度最大的赛区。

  据了解,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共建设7条雪道,全长约9.2公里,最大垂直落差超过900米,是国内第一条符合奥运标准的高山滑雪赛道,也是目前世界上难度最大的比赛场地之一。北京2022年冬奥会时将举行滑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等11个项目的比赛。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赛道已于2020年11月通过国际雪联的场地考察认证,并已通过两场测试比赛的检验。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采用了世界顶尖的赛道设计,该赛道为全世界第17条,亚洲第3条,中国首条雪车雪橇赛道。赛道全长1975米,垂直落差超120米,由16个角度、倾斜度各异的弯道组成,包括在世界上都非常少见的360°回旋弯赛道。

  该场馆已于2020年9月成功通过国际雪车、雪橇联合会场地认证,2021年2月通过首场测试赛检验。

  延庆冬奥村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包含公共组团、运行停车区和6个居住组团,赛时将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1686个床位,并承担北京冬奥组委居住、办公功能。(总台记者 王丰)

(责编:崔元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