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小镇小学生举办模拟冬奥会

2021年05月21日14: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模拟冬奥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尹星云摄
模拟冬奥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尹星云、杨虞波罗)“旱地雪橇、多人雪车、钢架雪车、旱地冰球”,5月21日上午,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举办地之一,张山营镇在该镇姚家营中心小学举办第一届模拟冬奥会,并最大限度模拟了冬奥会举办流程。运动会现场,学生们在10余个旱地冰雪项目中尽情驰骋,感受着竞技体育的激情和旱地冰雪运动的喜悦。

据介绍,为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将冰雪运动旱地化,提升学生体质,2019年10月,来自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的10所中小学,在海陀山下的张山营镇共同成立了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学校奥林匹克教育联盟。此后,教育联盟通过互相学习、资源共享等方式,推进了学校冰雪运动普及工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绩。本次姚家营中心小学的模拟冬奥会,就是对该校冰雪运动的一次成果展示。

“我们姚家营中心小学冰雪运动基础较好,由学校老师组建的'海陀之星’地壶球队,曾作为北京市唯一代表,在昆明市举行的地壶球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全国冠军。举办本次模拟冬奥会,主要目的是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冬奥文化,体会冬奥精神,让校园内的冬奥氛围更加浓郁。”姚家营小学相关负责人张晓波表示。

据悉,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山营镇一直非常重视冰雪运动普及工作,依托当地冰雪运动资源,不但组建了颇具影响力的海陀农民滑雪队,在广大群众中普及了冰雪,同时也非常重视辖区中小学校的冰雪运动开展工作,在冬季组织广大师生上冰上雪,在非雪季,也组织学校开展了旱滑、地壶球等旱地冰雪运动,百姓参与冰雪运动,支持冬奥会筹办举办热情持续高涨。“未来我们将继续推动辖区冰雪运动发展,为冬奥会举办营造良好氛围”。张山营镇宣传委员刘文慧表示。

(责编:杨虞波罗、章斐然)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