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拳击运动员李倩:“再次参加奥运会心态平和了不少”

2021年07月14日09: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拳击运动员李倩:“再次参加奥运会心态平和了不少”

中国拳击运动员李倩:“再次参加奥运会心态平和了不少”

  图为李倩。 受访者供图

  从巴西里约奥运会到日本东京奥运会,李倩惊叹说,“过去近5年的时光过得太快了,不知不觉。”

  13日中午,这位身高1.8米的中国拳击运动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与首次步入奥运赛场不同的是,这一次出征东京奥运会,心态很平和。”

  “现在心态整体上比较放松,但也有必要的紧张,不像第一次在未抵达奥运赛场前,会想很多没必要的问题。”李倩语调轻松地说道。

  祖籍河南,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生活的李倩,因为身高原因,起初是一名篮球运动员,之后有幸碰到拳击教练哈达巴特尔,才改练拳击。

  图为李倩在比赛中。(左一) 受访者供图

  进入内蒙古拳击队(现为内蒙古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的李倩,凭其天赋及勤奋屡获大奖,2012年,她几乎包揽了国内女子拳击75公斤级的所有冠军。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2014年仁川亚运会、2014年世锦赛及2015年亚锦赛上,李倩亦不断收获奖牌。

  2016年3月31日,在河北省迁安市举行的里约奥运拳击亚大区资格赛,李倩在决赛中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SHAKIMOVA ,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北京时间2016年8月20日凌晨,在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75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拳击运动员李倩出战对阵荷兰名将弗蒂恩。经过4回合激战,李倩以总比分1:2惜败,取得了一枚铜牌。

  对于这一结果,李倩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深为遗憾,希望在下届奥运会实现金牌梦想。”

  时光飞逝,转眼间东京奥运会近在眼前。

  今年3月3日至3月11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大洋洲拳击项目奥运资格赛”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李倩参加了女子拳击69公斤到75公斤级别比赛,先后战胜蒙古国、印度和澳大利亚选手后,顺利获得本次比赛冠军,成功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彼时,李倩的教练哈达巴特尔在社交媒体上说:“恭喜,再接再厉,剑指东京,加油。”

  “在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之余,会看电视放松一下。”7月13日,李倩告诉记者,本月18日将从北京赶往东京奥运会赛场。谈及此次奥运会的个人目标时,她表示:“这一次是奔着金牌去的。”中新网记者李爱平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