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工作推进会举行

2021年07月13日0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季芳)“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工作推进会日前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表示,要统筹推进冰雪运动持续向纵深发展,持续释放“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综合效应,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

  北京石景山区成为全国首个“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自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石景山区广泛开展群众冰雪健身活动,连续7年举办冰雪季等品牌活动,打造冬奥家庭运动会等“一街一品”社区冰雪品牌。目前,石景山区每年冰雪运动参与人数约30万,占全区人口比例达52.6%。为了积极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近些年上海加大了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建设力度,深入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因地制宜落实场地、项目、器材等环节,让更多青少年了解走近冰雪运动。

  北京、上海、河北、黑龙江、新疆等地体育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从政策保障、场地建设、融合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13日 14 版)
(责编:郝江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