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热血珍藏!这18部军事题材电影,你最爱哪一部?【4】

蒋波
2020年08月01日07:59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抗美援朝——《上甘岭》

导演: 沙蒙 、林杉

主演:高保成、徐林格、张亮、刘玉茹

上映时间:1956年

该片是第一部表现抗美援朝战争的影片,它取材于著名的上甘岭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持续鏖战43天,我军击退敌人900多次冲锋。本片插曲《我的祖国》在渲染气氛、表现主题上起到了重要作用,流传甚广。

抗美援朝——《英雄儿女》

导演:武兆堤

主演:刘世龙、刘尚娴、田方、周文彬

上映时间:1964年

该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王成阵亡后,他的妹妹王芳坚持战斗,最终和养父王复标、亲生父亲王文清在朝鲜战场上团圆的故事。《英雄儿女》在全国放映后引起了极大轰动,插曲《英雄赞歌》传唱至今。

国防科技发展——《横空出世》

导演:陈国星

主演:李雪健、李幼斌、陈瑾、高明

上映时间:1999年

电影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创造出第一颗原子弹的曲折历程。将军冯石带着一支英雄部队和科学家陆光达等挺进戈壁滩,科技手段落后,物质极度匮乏,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难相继而来。终于在1964年10月16日,实现我国第一枚原子弹试爆成功。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