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为了胜利,向我开炮”重温红色经典电影【3】

刘婧婷 杜佳妮
2020年07月01日18:1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集结号》(2007)

解放战争时期,九连连长谷子地接到掩护大部队撤退的任务。团长命令,听到集结号就撤退。谷子地坚守阵地,直至战友全部阵亡,都没有听到集结号。

从影片中我们看到了军人的忠贞和服从命令为天职的坚守,就像片中谷子地所说:“听不见号声,你就是打剩到最后一个人,也得给我接着打下去。”

《建国大业》(2009)

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片中以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为主线,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

影片最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收尾,从影片中我们看到一个国家的诞生和一段刚强的民族发展史,激起每个中国人的信念与信仰,既振奋人心又让人们感到温暖。

《建党伟业》(2011)

影片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影片讲述了民国初期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国共产党建党三部分剧情,不仅带我们重温了历史,也让我们感受到火热的革命激情。

《智取威虎山》(2014)

影片讲述了东北民主联军203小分队与“威虎山”匪首座山雕之间斗智斗勇的故事。战争不仅要靠真刀真枪的浴血奋战,还要靠智慧和巧妙的方法取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也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结语:

绝大多数红色经典影片都是以历史资料和真实人物事迹为蓝本,用真情讲述共产党人的故事。这些红色经典电影展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事业无所畏惧的牺牲精神,也承载了人们关于过去峥嵘岁月的共同记忆。

一部部经典影片,一段段感人故事,既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也契合了时代的主旋律精神。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让我们向经典红色电影致敬,更向伟大的中国革命先烈们致敬。(综合人民日报海外版、中新网、中国文明网等)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