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为了胜利,向我开炮”重温红色经典电影【2】

刘婧婷 杜佳妮
2020年07月01日18:1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地雷战》(1962)

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民兵群众运用土制地雷组成各式各样的地雷阵,对抗日军侵略的故事。

1942年是抗日战争非常艰苦的年月,民兵们总结经验,和八路军巧妙布阵对抗日军。地雷一响,大快人心——正如片中石大爷所说:“这一战打得好啊,真是地雷一响,旗开得胜啊!”

《英雄儿女》(1964)

影片了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战士王成在前线英勇奋战、壮烈牺牲,他的妹妹王芳在政委王文清的帮助下坚持战斗,最终和亲人在朝鲜战场上团圆的故事。

虽然王成在整部电影的片段不是很多,但是他紧握爆破筒冲向敌阵的英雄形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影响了几代中国人。他的勇敢与牺牲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敬佩。“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的经典台词也深入人心,流传至今。

《地道战》(1965)

“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地道战》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河北省冀中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利用地道战的斗争方式打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 

“各小组注意,各小组注意,你们要各自为战,你们要各自为战,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许放空枪。开火!”片中这句经典台词,至今被大家津津乐道。

《闪闪的红星》(1974)

《闪闪的红星》讲述了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红军长征离开后的江西苏区。潘冬子目睹了妈妈被敌人杀害的惨况,决心用自己的力量为母亲报仇。冬子渐渐成长,替母亲报仇的时刻也终于来到。

影片是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中国儿童红色电影。1974年上映后,引起引起巨大轰动。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