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艺星开讲丨乘风破浪的秦岚,勇敢走出“舒适圈”【3】

郭冠华
2020年06月29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表演无捷径,在心里把角色一点点填满

      人民网文娱:“温柔”不只用来形容富察·容音,你本人给大家的感觉也十分温婉。生活中的你、工作状态中的你是什么样子的?和你饰演过的哪些角色比较接近?

      秦岚:其实都不太像。富察·容音跟我本人三观一致,比较贴合。 我有类似她温暖的一面。但我比她更男孩子气一些,更接地气儿,喜欢给生活增加小小的喜剧元素。

      工作起来,势必要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但也不是“工作狂”,需要有节奏地休息,享受下懒散的生活。

      人民网文娱:很多观众都感到,近几年你在演技上日臻成熟。能获得大家的认可,你觉得自己最大的优势是什么?还有哪些角色是自己特别想尝试的?

      秦岚:我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优势。接到一个角色之后,我尽量忘记秦岚,变成其他人。没有捷径可以走,只能不断揣摩,在内心里一点点把角色填满。

      很难说自己将来去尝试哪个类型,因为只有遇到了好故事,你才会有不一样的转身。很想演张爱玲,她是那个年代里很有勇气的女人。可惜我长得不太像她。(笑)

      人民网文娱:你是很多粉丝心目中“女神”,你如何看待美貌、演技和走红之间的关系?大家会不会因为你的外表而质疑你的演技?

      秦岚:美貌,要感谢摄影师和灯光师;演技,真的要不断地去积累,还要热爱演员这个职业;至于走红,听天由命吧。这三方面结合起来,真的要看缘分了。

      我曾经受到过很多质疑,但现在我可以理性看待,并不是所有的质疑都是坏事,它可以帮助我成长。

《怪你过分美丽》剧照。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文娱:你心目中的女神是谁?

     秦岚:我的女神是梅丽尔·斯特里普。她有完整的家庭,是一个很好的妻子和母亲,又一直做着她热爱的事业。

     人民网文娱:大家让你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的呼声很高,你会去踢馆吗?

     秦岚:不会。因为我觉得现在姐姐们已经很完美了,我不想破坏现有的格局。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