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傅若清:《我和我的祖国》将真情融入电影 才能打动观众

2019年11月24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近日,由人民网文娱部、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阿里影业联合主办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学界、商界、传媒界的资深研究者、从业者深入剖析了影片引燃今年“国庆档”的原因,揭示了互联网为主旋律电影赋能的路径,为主旋律电影开拓创新总结了宝贵经验。此次研讨会是人民网“金台圆桌@人民影视”项目第一次主题研讨。未来,人民网“金台圆桌@人民影视”将继续举办更多高质量的研讨会,为推动国产影视剧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积聚力量。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董事长、《我和我的祖国》总出品人傅若清。摄影 于凯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董事长、《我和我的祖国》总出品人傅若清在研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摘编如下:

《我和我的祖国》之所以能够取得好成绩,是因为聚集了天时地利人和,同时影片将真情融入电影,才能打动观众。影片由7个小故事组成,每段小故事都是由不同的导演执导,并由不同的演员来表演故事的内容。7位导演把他们的真情融入到创作过程当中,创作出融合历史瞬间、全民记忆与家国情怀的影片。

影片主创团队大概有300多人,包括导、摄、美、编剧、主演,剧组工作人员有几百人,参与拍摄有几千人,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共同创造了这部优秀的电影。在影片拍摄过程中,涉及到空军、航天等领域,得到了地方政府以及相关单位的支持。

此外,影片的宣发也不再是传统的宣发方式。61张海报,1个先导短片,3款MV,海量的传播素材同时通过互联网“扩圈”推广出来。这也是第一次通过商业的宣发手段宣发一部主旋律献礼片。在多媒体并行的大的时代下,这次堪称“教科书式的”宣发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影片实现票房口碑双丰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