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一白:《我的我的祖国》点燃了70年国民累积的爱国情

2019年11月24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近日,由人民网文娱部、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阿里影业联合主办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学界、商界、传媒界的资深研究者、从业者深入剖析了影片引燃今年“国庆档”的原因,揭示了互联网为主旋律电影赋能的路径,为主旋律电影开拓创新总结了宝贵经验。此次研讨会是人民网“金台圆桌@人民影视”项目第一次主题研讨。未来,人民网“金台圆桌@人民影视”将继续举办更多高质量的研讨会,为推动国产影视剧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积聚力量。

《我和我的祖国》总策划张一白。摄影 于凯

《我和我的祖国》总策划张一白在研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摘编如下:

作为总策划参与《我和我的祖国》这样的创作,对我来说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在创作上,陈凯歌导演、总制片人建新导演和总出品人傅若清一起确定了12个字——历史瞬间、全民记忆和迎头相撞,正是这12个字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确定了影片最本质的东西。

7个风格完全不一样的导演,需要统一一个主题,这个主题就是新中国成立70年历史中7个特定的历史瞬间。这7个历史瞬间是和大众记忆、生活、命运有关联的7个瞬间。不管男女老少,个人的生活、个人的命运总是有一个时刻是和国家的命运、国家的事件相关联。

好的电影、好的宣传不需要去刻意制造什么,或者刻意营造什么。就是顺势而为,把深藏在每个人心中的故事,每个人深藏在心中的那一点情感调动出来,让它跟电影故事产生共鸣共情,让个人和国家的命运相撞。这部影片就是电影创作者和观众、和全民情感的一次情感的相撞。影片的成功,最主要的是国家70年的历史、70年的成就和70年国民所积累的感情。老百姓对国家的感情,都通过这部影片被点燃,这部电影完全融进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的热烈氛围。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