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16部德国电影新作来京展映

2019年11月16日07: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晚,第7届德国电影节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开幕。在未来两周时间里,京城观众将有幸饱览16部最新的德国电影佳作。

  德国电影节从2013年起每年举办,今年已是第7届。今年电影节以诺拉·芬沙伊德执导的《系统破坏者》拉开帷幕,该片不仅入围了今年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还将在2020年代表德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

  今年电影节的选片评审团成员全部来自中国。评审团从今年众多德国电影中选出8部佳作在两家百老汇影城进行放映,另有8部特别展映作品将在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法国文化中心、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与观众见面。其中,《关于汉斯彼得的一切》获得2019年德国电影奖三项大奖;《我曾在家,但……》获得2019年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熊奖。今年正值包豪斯运动诞生100年,影展特别为观众带来了纪录片《未来的建造:百年包豪斯》,讲述了包豪斯学校由创设到被迫关闭的曲折历史及其发展和变化,探究了包豪斯风格对当下建筑和视觉艺术的巨大影响。此外,两部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提名作品《生日》和《内心之光》也加入本次展映。

  除了一系列放映与映后对谈活动,11月17日,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将展开“看见声音:电影音乐主题系列活动”。届时,德国著名作曲家、音乐人乌里克·哈格、克里斯蒂安·迈耶和中国艺术家小河将会带来音乐演出,并分享各自对于电影音乐的见解。

  今年德国电影节的中国宣传大使由演员王景春担任,他与德国电影颇有缘分。在今年2月的柏林国际电影节上,王景春凭借在《地久天长》中的动人表演,收获最佳男主角银熊奖。他说:“近六年来,无数佳片通过德国电影节进入中国观众的视野,我也曾是观众中的一员。今年,我很荣幸可以以影迷和宣传大使的身份,把优秀影片介绍给更多的观众。”(袁云儿)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