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你的名字》导演新作《天气之子》11月上映

2019年10月29日08:0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你的名字》导演新作《天气之子》11月上映

  ▲新海诚参加首映礼

  10月27日,日本2019年度票房冠军(暂列)《天气之子》举办中国发布会及首映礼。“百亿导演”新海诚再度携新作来到中国,RADWIMPS乐队也与其他主创首度集体亮相。

  《天气之子》由日本动画家新海诚编剧并执导,于2019年7月19日在日本上映,将于11月1日在中国大陆上映。这是新海诚继《你的名字》后,时隔3年的又一部动画电影,也是他的第7部及进入令和时代后的首部动画电影,更获得代表日本角逐第92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的资格。影片讲述的是在气候调节失控的时代,被命运捉弄的少年和少女选择各自的生活方式的故事。新海诚导演被称为“少年心事代言人”,其作品总是与青春爱恋有关。

  当晚,《大鱼海棠》导演梁旋、《姜子牙》导演程腾、《哪吒之魔童降世》敖丙配音演员瀚墨、音乐人赵英俊等嘉宾也一同到场为影片助力。对于青春的迷茫,《姜子牙》导演程腾在观看影片后感同身受。《大鱼海棠》导演梁旋对片中年轻人所独有的勇敢而奋不顾身的爱情感触极深:“导演能一直保持初恋的心情,令人敬佩。”音乐上,同为音乐人的赵英俊对RADWIMPS情绪饱满的配乐给予极大肯定,甚至夸张表示“听到后,腿都不会动了”。

  值得一提的是,《天气之子》将作为日本的代表,与《哪吒之魔童降世》同台竞争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及最佳长篇动画两项奖项。新海诚导演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非常期待《哪吒》,并谦虚地称,希望日本动画能与中国动画相互学习,一起努力向前。(记者 肖扬)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