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再现1997香港回归【2】

2019年08月22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香港回归唤醒共同回忆

请别忘记永远不变黄色的脸

“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1997年7月1日,交接仪式结束后,香港举行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电视卡拉OK,数百万人同时跟着电视合唱《东方之珠》,很多人脸上有笑、眼里有泪。百年的血脉分离,两岸都已等得太久。

对于惠英红、任达华两位演员来说,观看回归仪式亦是他们人生的难忘时刻,惠英红表示自己在回归的那刻心跳加速,任达华则在电视前激动落泪。两人不约而同坦言“自己永远是中国人”,很荣幸参演《回归》,重现这一所有港人难以忘怀的重大时刻。

网友们在看过预告片后深受触动,回忆1997年还在上小学的自己与全家人守在电视前看交接仪式,“忍不住跟唱国歌”;更有不少网友表示看到预告片尾“香港,我们永远在一起”时忍不住泪奔。正如《东方之珠》所写“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70年风雨兼程,大陆和香港始终一路同行。这种关系,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会是。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合力打造,重现新中国成立70年难以忘怀的7个历史瞬间,唤起全民回忆。将在2019年10月1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责编:蒋波、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