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八月推荐|《哪吒》之后,还有这些新片可以看

2019年08月01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编者按:暑期档进入下半程,《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正酣,八月又有好电影如约而至,这才是暑期档该有的样子。

《烈火英雄》将带我们走近一群习惯了“逆流而上”的消防官兵;春节档的《流浪地球》让国产科幻片扬眉吐气,八月又有一部主打科幻的国产片《上海堡垒》即将与观众见面;《速度与激情》系列在中国市场有着强大的市场号召力,至今进口片票房榜三甲仍有“速激”系列的两部作品在,《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虽然是一部外传,但依然是八月的种子选手。青年君这就奉上精美片单——

《烈火英雄》

上映时间:8月1日

导演: 陈国辉

编剧: 于勇敢、陈国辉

主演: 黄晓明、杜江、谭卓、杨紫、欧豪等

片长: 120分钟

电影改编自鲍尔吉·原野所著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故事源于“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这次火灾的救援过程堪称奇迹。谈起片中大火的灾难程度,用博纳董事长于冬的话形容:“伊拉克战争中200吨原油爆炸都救不了,让火烧了9年才烧完;而我们这个相当于1080万吨原油爆炸,最后救援过程中平民零伤亡,消防战士有伤亡。这是世界消防史的一个奇迹。”

为了最大程度的还原火灾事件,电影主创实景重现了爆炸的油罐区,用真实的爆炸和火焰进行拍摄,最大范围的火场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所有的演员无替身进入火场演出。影片拍摄时正值深冬,黄晓明和杜江在零下数十度的天气里,要同时接受大火的炙烤和冷水的洗礼,脸被烤红了,靴子里的水倒出来都是冰水,他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完成了这部电影。难怪导演说,《烈火英雄》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热血与希望,能让你热泪盈眶的感动,才是电影真实的本质。

《鼠胆英雄》

上映时间:8月2日

导演: 束焕、邵丹

编剧: 束焕

主演: 岳云鹏、佟丽娅、田雨、袁弘、韩童生

片长: 106分钟

岳云鹏与佟丽娅组CP,为电影贡献了不少笑点。该片讲述了一个青龙帮小混混闫大海(岳云鹏饰),在追求飞乐门舞女杜卿(佟丽娅饰)的过程中,引发了一系列爆笑又逗趣的事件,揭露了一件惊天秘密,意外变成大英雄的故事。

对于影片中闫大海和杜卿这段感情,岳云鹏表示:“我觉得爱情这两个字是可以比天高,可以比地厚,有人愿意为爱情付出一切,我觉得他付出什么都是正常的。”对于闫大海这种“为爱勇敢”的转变,佟丽娅认为:“人在绝境中就会爆发小宇宙吧,这需要一个强大的信念的。在我们这个戏中,那个爱就是他心中最大的信念。”

《使徒行者2》

上映时间:8月7日

导演: 文伟鸿

编剧: 关皓月

主演: 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姜珮瑶

《使徒行者2》是《使徒行者》的续集电影,以全新人物关系展开故事。兄弟战场也由前作的巴西变身为此次的缅甸、西班牙,“铁三角”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将以新身份演绎全新谍影行动。据悉,这也是缅甸政府第一次对外国剧组开放取景。

除了“找卧底”主题,兄弟情也是一大看点。古天乐和张家辉透露,他们在片中饰演的兄弟纠缠了30年,虽然一度分离,但仍心系彼此。作为两人片中“师父”的吴镇宇也说,他们三人一起在枪林弹雨里并肩作战过,无论发生什么事,他都选择无条件地信任兄弟。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上映时间:8月7日

导演: 汤浅政明

编剧: 吉田玲子

主演: 片寄凉太、川荣李奈、松本穗香

片长: 96分钟

在2017年颇受好评的两部动画《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和《宣告黎明的露之歌》后,日本著名动画导演汤浅政明今年又带来了一部新作《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这部以“人鬼情未了”为故事主线的动画电影,讲述了已经离世的男主角雏罂粟港以“水形男友”的形态,守护和陪伴在女友身边的感人故事。

电影在此前收获今年上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片和加拿大奇幻国际电影节“今敏奖”两项大奖。为男主角配音的日本人气男星片寄凉太,在专访特辑中讲述说,“电影不仅仅是关于恋爱,还是一部能够给予人生正能量的电影”。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