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暑期充电攻略:遇见戏剧,遇见自己 【3】

2019年07月16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玫瑰人生》

一只经历坎坷饱受风霜的"小麻雀"

一位娇小灵动热情动人的法国"歌后"

她是法国的瑰宝,世界的遗产

全球50多个国家超过300场巡演

舞台音乐传记《玫瑰人生》(Piaf! La Vie en Rose)是对法国"香颂"(法语"歌曲"的音译)女王伊迪丝·琵雅芙(Edith Piaf)传奇音乐人生的舞台演绎。该剧由法国尼斯戏剧鬼才吉尔·马沙拉(Gil Marsalla)构思和执导,年轻法国艺术家安妮·卡雷尔(Anne Carrere)倾情主演,她被誉为"伊迪丝· 琵雅芙音乐继承人"。

本剧首演于 2015 年,受到奥斯卡获奖影片《玫瑰人生》的灵感启发,在伊迪丝·琵雅芙诞辰百年纪念日上作为向"蒙马特尔的燕子" 的致敬演出。全剧由两幕组成,各50分钟,通过伊迪丝·琵雅芙一首首的经典香颂,讲述了这位巴黎歌唱女伶破茧成蝶的传奇人生,并通过投影播放琵雅芙未曾公布的稀有影像。

演出时间:7月17日-7月21日

演出地点:上海美琪大戏院

导演与监制:吉尔·马沙拉

主演:安妮·卡雷尔、娜塔莉·勒米特

伊迪丝·琵雅芙,原名伊迪丝·高凡娜·嘉松,是法国国宝级传奇女歌手。电影《玫瑰人生》是由法国TFM Distribution发行的140分钟传记影片。该片由奥利维埃·达昂编剧、导演,玛丽昂·歌迪亚、施维泰·丝特、艾玛纽尔·塞尼耶、杰拉尔·德帕迪约等主演,于2007年2月14日在法国上映。该片讲述了法国香颂女歌手——艾迪丝·皮雅芙跌宕起伏的传奇四十七年人生。

《玛蒂尔达》

英国现象级音乐剧

“新世代奇迹之作”

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

*揽获5项托尼奖、7项奥列弗奖等86项世界大奖惊艳全球!

*世界金牌制作团队——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倾力打造。

*英国人“最喜爱作家”、《查理与巧克力工厂》作者。

*罗尔德·达尔同名作品改编。

*音乐剧“鬼才”丁门庆(Tim Minchin)亲手词曲创作。

*5岁女主超凡表演,实力Hold住120分钟。

*成就2019暑期全家人必看的世界顶级音乐剧!

【演出时间】8月19日-8月25日

【演出地点】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剧情简介:

音乐剧《玛蒂尔达》围绕一位小小年纪就饱览群书的小神童玛蒂尔达展开,讲述了她面对黑暗的生活依然努力成长的故事。

这部戏有几条主线——玛蒂尔达和父母的关系、蜜糖和川崎布的关系、玛蒂尔达和同学对抗川崎布的故事,还有一条虚写的逃生术大师和杂技演员的爱情故事。每条主线都有起承转合,并且还相互有交错。其中最有趣的莫过于玛蒂尔达编的逃生术大师和杂技演员的故事和蜜糖的身世交错,因为在她编的故事里,我们一直都以为小女孩是玛蒂尔达对自己悲惨生活的美化,结果这个故事中的女儿其实是蜜糖小姐。

这样一来玛蒂尔达和来世蜜糖小姐的对应关系就非常清楚了,而她们俩的友谊才是本剧最重要的一条线索。玛蒂尔达让蜜糖小姐首度鼓足勇气去对抗姨妈川崎布,而蜜糖小姐也让玛蒂尔达第一次感受到了父母所没能给过她的家人般的温暖和支持。这是相互救赎的故事。

这两个主要角色的重合和她们的友谊的这条主线其实形象地说明了《玛蒂尔达》讲述的并非是一个简单的儿童故事。《玛蒂尔达》是一部难得一见的成功的家庭剧。

本期青年君为大家推荐的精彩戏剧就是这些了。希望这个暑假不论你走到哪里,都去看一下这些经典的戏剧。或喜欢或厌恶,或感觉精彩或感觉无趣,这一切“收获”都将使你对去过的城市增加一份独特的记忆。更重要的在于,这也是一份自我内心的对照,因为我们能在每一场好戏中看见人生的缩影,看见自己。 

本文为人民网文娱部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wenyixingqingnian)出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