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暑期充电攻略:遇见戏剧,遇见自己 【2】

2019年07月16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巴黎圣母院》

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改编自法国文豪维克多·雨果同名巨著,故事的场景设定在1482年的巴黎圣母院,讲述由副主教克洛德·弗洛罗养大的圣母院驼背敲钟人卡西莫多与一名美丽的吉卜赛少女爱丝梅拉达的悲惨爱情故事。

该剧由理查德·柯西昂特作曲、吕克·普拉蒙东作词,其强烈而具有震撼力的现代音乐,极具视觉效果的舞台布景,尽情投入的表演,生动地表达出时间和命运的主题。

演出时间:7月23日-8月8日

演出地点:上海文化广场

编剧&作词:吕克·普拉蒙东

音乐:理查德·柯西昂特

导演:吉勒·马修

19世纪的法国大文豪维克多·雨果偶然看到了巴黎圣母院墙上深深刻下的希腊字母“ΑΝΑΓΚΗ”,它代表了天数-命运之神“Destiny”,一部不朽的传世之作——《巴黎圣母院》就这样诞生了。本剧取材于这部世界名著,生动地表达出了原著中对教会和封建制度的揭露和鞭挞、对教会人士邪恶行径和贵族卑劣的精神道德的抨击、对人道主义仁爱精神的颂扬。

巴黎圣母院剧中角色与场面充满对立及冲突:倾慕与狂恋,誓言与背叛,权力与占有,宿命与抗争,原罪与救赎,沉沦与升华,跌宕起伏的戏剧张力,建构成一部波澜壮阔血泪交织的悲剧史诗,跨越时代潮流与文化藩篱,开创当代音乐剧的新纪元。

 

《安魂曲》

1999年,由契诃夫三部小说片段改编,被称为“以色列的良心”的作者汉诺赫·列文在生命最后时刻的巅峰巨作,饱含着“向死而生”的生命光辉的《安魂曲》在以色列卡梅尔剧院一经首演,大获成功。曾获得六项以色列戏剧学院奖。曾在雅典、布达佩斯、伦敦、柏林、华沙、汉诺威、北京多地上演,所到之处喝彩不断。

20年后的今天,该剧由备受全民喜爱的“宝藏演员”倪大红和《暗恋桃花源》的女主角孙莉领衔主演;以色列新生代表导演Yair Sherman亲身执导。中文版采用特拉维夫大学东亚学系终身教授张平的译本;中方制作团队与以色列优秀舞美、灯光、造型、作曲等团队共同打造。

《安魂曲》在某种意义上,也正是以色列民族精神的写照,被称为剧作家列文的巅峰之作。此剧首演后,荣获了六项以色列学院奖。随后该作品受邀出演十余国家,万人空巷,一票难求,轰动戏剧届。

《安魂曲》曾三度来华,每场演出均座无虚席,它是豆瓣得分最高的戏剧作品之一。

【演出时间】7-8月

【演出地点】北京、天津、成都

【艺术顾问】诺姆·萨马尔Noam Semel(以色列)、濮存昕、王晓鹰

【剧本翻译】张平

【导演】雅伊尔·舍曼Yair Sherman(以色列)

【领衔主演】倪大红、孙莉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