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宋少年志》郑伟“奶凶”惹人爱 忠犬少年护友力Max

2019年06月28日15:02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宋少年志》郑伟“奶凶”惹人爱 忠犬少年护友力Max

  薛映打暗探以1挡10

  由张新成、周雨彤、郑伟等主演的超青春少年成长热血剧《大宋少年志》正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热播。随着剧情的发展,郑伟饰演的薛映出现大反转。前面孤僻安静的少年,蜕变成为“暖气”十足的忠犬弟弟。冷面的薛映,温暖起来,让人无法抵抗。除了性格变化,郑伟的台词也逐渐变多,其充满青春感的原声,更是获得一大批观众的青睐。战斗力爆表的型男,搭配稚气悦耳的声音,也让郑伟萌力十足,有观众评价“这个奶凶奶凶的小哥哥,爱了!”

  郑伟能打还会聊

  获赞“别人家的朋友”

  郑伟在剧中堪称七斋成员的“保护伞”,每当危险来临,总是冲在最前面。当赵简(周雨彤饰)中毒时,他为保护解药安全,挺身苦战夏暗探;当韦衙内(禾浩辰饰)被重兵围困,他不顾生死护韦衙内周全;当元仲辛(张新成饰)被大辽护卫威胁时,他及时出手解围……护友力Max的郑伟,除了用武力帮斋友解除危险,还开启了“聊愈”功能。剧中,郑伟饰演的薛映动作灵活,脑子却总慢半拍。他为了让斋友重新振作起来,硬是改掉了平时说话不超过3个字的问题,与斋友开启硬核式谈心,趣味十足。薛映的语言虽直白,但是其暖暖的真心还是让斋友重新振作起来。武力、聊力双上线的薛映,也获观众趣评 “薛映弟弟,我们做朋友吧。不过这样靠谱的朋友,一定都是别人家的。”

  小狼狗or小奶狗

  郑伟用眼神撑起角色

  剧中,薛映具有少言的特点,演员想要把人物塑造出来,确实是一个挑战。而郑伟完成了这个挑战。当郑伟演绎遇到危险时,他一个眼神就能让观众感觉到杀气腾腾,而当郑伟演绎得知父母的苦衷时,满眼泪光的表情,也让观众为之动容。郑伟通过自然情感表达与精准的表情把控,赋予了薛映“骨与血”。也正因此,薛映这一角色深受观众喜欢。除了表演精湛,郑伟的“小奶音”,更是给观众一惊喜。剧中,当薛映的父亲即将砍伤元仲辛时,薛映一句“他们是我朋友”的关键台词,让观众印象深刻。反转不断又紧张刺激的剧情,搭配郑伟清甜的声音,所产生的化学反应,也给观众一种特别的舒适感。有观众这样评价道“凶起来就是小狼狗,一开口竟是小奶狗,太可爱了”。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