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宋少年志》张新成周雨彤开启激燃少年情怀

2019年06月10日16: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宋少年志》张新成周雨彤开启激燃少年情怀

  由张新成、周雨彤、郑伟、王佑硕、禾浩辰、苏晓彤等联袂主演的超青春少年成长热血剧《大宋少年志》(以下简称《少年志》)已于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开播。今日,该剧公布一款“少年立志”版预告片和一组人物海报,在风云变幻的背景之下,心怀正义的少年们齐聚秘阁,守护天下安宁,洋溢的青春活力和热血气质极具感染力,满屏“少年范儿”蓬勃来袭。

  《少年志》讲述了北宋年间,一群经历、才华、个性各异的少年组成团队“第七斋”,在挫败一个个阴谋、守护天下安宁的同时,自身也实现真正成长的故事。开播以来,该剧凭借反转高能的剧情节奏,实力阵容诠释的多元人物形象,以及为国为民的少年情怀,收获良好的口碑反响。

  少年有智 强反转剧情引发追剧好奇心

  《少年志》凭借剧情设计精巧用心,密集情节全程高能,在开播首周便受到观众好评。不少网友表示,故事中的频繁反转非常烧脑,出乎意料的同时,又与人物和故事逻辑非常契合。在紧张刺激的悬疑剧情之中,该剧又不时穿插笑点十足的人物互动,张弛有度的节奏拿捏恰到好处。知名编剧王倦一向善于在多重反转的故事中交织悬疑感和传奇感,为观众带来惊奇不断的观剧体验,本次担任《大宋少年志》的剧本策划,为故事品质提供实力保障。

  在上周播出的剧情中,生性顽劣的将门庶子、太学生元仲辛(张新成 饰)目睹兄长莫名蒙冤之后,和好友王宽(王佑硕 饰)试图寻找真相,在经历一系列机缘巧合和惊险奇遇之后,二人加入秘密机构“秘阁”,并与赵简(周雨彤 饰)、薛映(郑伟 饰)、韦衙内(禾浩辰 饰)和裴景(苏晓彤 饰)等同学组成团队“第七斋”,正式开启了少年意气救国护民的传奇征程。而在本周,少年们即将在“第七斋”内迎来闻所未闻的奇特考验,这卷少年传奇还将迎来哪些高能转折,《少年志》将在未来剧情中陆续揭晓!

  少年有趣 张新成周雨彤领衔进击少年团

  《少年志》通过功底扎实的人物塑造,描绘出生动而多面的少年群像,成为观众另一大关注焦点。元仲辛看似顽劣,但在面临兄长蒙冤时难以抑制的真情流露还是感动无数观众;赵简身为贵胄千金,性格却是独立自强,对礼法束缚不屑一顾,引发不少观众喝彩;薛映武功奇高,但军户出身备受歧视的经历却养成了他沉默寡言的性格;王宽儒雅持正,但对原则信条近乎古板的恪守又制造出不少笑点;韦衙内本是人见人愁的花花公子,而一连串的变故让他成熟起来,意识到自己的责任;裴景天真单纯萌趣十足,内心深处对和平与安宁的渴望也让人非常感动。

  《少年志》所描绘的少年群像不仅极具青春感,并且各具独一无二的人物萌点和独门绝技。他们将如何在互动中放下芥蒂、结下生死情谊,面临一个个艰巨任务,一起“开团战”、“打配合”,既是剧中人物面临的重大挑战,同样也是《少年志》未来剧情的重要看点。

  少年有志 家国热血情诠释青春成长价值观

  在高能吸睛的故事和真实多元的人物之上,《少年志》还通过深刻感人的青春正向价值观,呼应年轻观众心中的热血感。剧中,少年们虽然身世、性格各不相同,各自的人生境遇和人生追求更是千差万别,但面临事关天下安定和百姓安宁的危局,却都选择用自己的方式实现报国护民的理想。人物成长与家国情怀紧密相连,引发强烈的情感共鸣。

  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一向凭借对剧集品质的独到把控,以及“为青春赋能”的价值追求广受观众认可。正所谓“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志》将传奇故事、少年成长和家国关怀相互交织,以年轻方式书写青春正能量,与平台气质高度契合,有望在这个夏天为观众奉献一部剧情有新意、人物有趣味、内核有价值的精品剧集。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