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孙楠助阵《国乐大典》:对国乐的喜欢是流淌在血液里的

2019年05月31日08:3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日前,孙楠到广州录制创新性中国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第二季。在彩排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孙楠聊起国乐,也聊起为电视剧《破冰行动》演唱的主题曲《无妨》。对于这首被网友称为“一放就要爆哭的BGM”,孙楠说,这只是他一年中演唱的30多首影视歌曲中的一首,最近听到大家在讨论,才唤起关于这首歌的记忆,“我很多这样的歌大家都不知道,只是这首歌火了,所以以后要努力。”

对国乐的喜欢是流淌在血液里的

孙楠此次是以“飞行嘉宾”的身份加盟《国乐大典》第二季,节目中,他除了对五支参赛乐团进行点评外,还会上台与乐团互动表演。孙楠说会更看重乐团是否将国乐元素发挥到位,他认为国乐在谈创新之前,先要做好传承,守住根本,“首先民族元素的根不能变,我个人觉得还是传统的东西多一些,传统的基础上再有新的发展。”

在他看来,目前国乐的传承和发展还远远不够,作为音乐人的他有责任和义务去推广,“我觉得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喜欢中国传统的东西,因为它是在我们血液当中流淌的。不管是国乐还是传统文化,都是中国人应该多了解,多听,多介绍,多传承的。”

用暗音色烘托《无妨》深沉风格

今年,孙楠会把工作重心放在音乐上,包括出专辑和开演唱会。与一些资深歌手专注于唱老歌不同,孙楠这些年一直坚持推出新作品。最近他演唱的新歌《无妨》就跟着《破冰行动》的走红而怒刷存在感。每当剧情要开虐的时候,《无妨》就会响起,令不少剧迷留言称“孙楠一开口就开始泪目”,连孙楠工作室都发微博表示受不了,“楠哥求求你别再唱了,放过我们飞哥(黄景瑜剧中角色)”。

孙楠在采访中分享了录制《无妨》的心得:“我用一种比较暗的音色去诠释这首歌,大家一听就知道,这不是我正常的音色。我觉得作为歌手经过不断的成长之后应该有一些沉淀,从音色开始到情感的展示都应该成熟些。同时这首歌又是描写很复杂的环境,表达很多种情感。既然大家喜欢《无妨》,以后我会多尝试不同的风格和演唱方式。”

被问到自己和《破冰行动》男主角黄景瑜比,谁更帅,孙楠毫不迟疑地说:“当然他比我帅。”

据悉,《破冰行动》将于6月1日起每晚19:30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管安琪)

(责编:李慧博、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