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乐大典》今晚播出 国乐版爱国金曲唱响

2019年09月13日09:5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今晚(13日)将在广东卫视播出。本期邀请到著名歌唱家雷佳担任鉴赏嘉宾,她将在节目中携手乐团为祖国颂歌。录制节目时雷佳接受记者采访,对于民族音乐的传承,她表示:民族音乐是中国音乐的根和魂,应该多让年轻人听到。雷佳还分享说,其实流行音乐也在记录我们的时代和历史,她自己就很喜欢周杰伦的音乐,因为他的音乐也会加入各种民族乐器,有“与生俱来的亲近感”。据悉,本期节目中首季乐团的演奏家也会返场助阵,国乐版爱国金曲将响彻舞台。

  此次加盟《国乐大典》,雷佳说《国乐大典》在国乐的传承和创新上做了很多思考,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节目。她此前也已关注到节目中的乐团:“比如慈溪瓯乐团、非凡丝路乐团,我觉得他们都很有想法,而且他们的音乐都很有创新点,非常有想象力,做了很多尝试,这也给国乐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让更多的人熟悉和喜欢。”

  雷佳在民族音乐的探索、挖掘和推广上一直不遗余力,作品中既有艺术歌曲、民族歌剧,也有影视剧金曲等。“我觉得首先是要把它继承,因为原汁原味的东西体现了我们非常深厚的文化基础,通过音乐的形式把它表达出以后,才可能在这个基础上做创新。”雷佳认为,音乐本身并没有那么多界限,所以她也不会给自己太多条条框框,“我希望能通过努力和尝试,找到更多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精神内涵,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中国人的音乐。”

  《国乐大典》播出以来,也吸引了大批的年轻粉丝。怎样让民族音乐得到更多年轻人的喜爱?雷佳说,首先要有渠道让年轻人接触民族音乐,“并不是年轻人不喜欢,也可能他们是没有机会看到、听到,只有接触到这些音乐,他们才能够选择喜不喜欢。”(记者徐绍娜)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