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倒计时!财经爱情大剧《挚爱》即将在深圳上演

2019年04月18日14:58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倒计时!财经爱情大剧《挚爱》即将在深圳上演

1.jpg

  4月18至20日,为香港中文大学成立 55 周年而创作、充满了时代感与爱恨情仇的香港财经爱情舞台剧《挚爱》,正是著名财经小说家梁凤仪把财经小说搬上舞台,以香港回归的大时代背景,以商场斗争为经,以儿女情仇为络的作品。《挚爱》将在深圳保利剧院演出,也是该剧环球巡演的压轴演出。据悉,这次在深圳的压轴演出,将有全球百多个中大校友会的代表,海内外约近六百人专程到深圳支持。

  《挚爱》是跨年度的环球巡演,选择最多中大校友的城市演出,《挚爱》在2018 年 8 月 31 日已在香港文化中心连演三场,开启了环球巡演的序幕。演出在香港、温哥华、北京和深圳进行,将合共演出十一场,观众达一万三千多人。《挚爱》于10月5日登陆北美,在温哥华MICHAEL J FOX剧场上演。3月2日至4日,《挚爱》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四场。

  《挚爱》演出所到之处,好评如潮,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与好评。3月5日,北京演出结束的次日,来自全国的剧评家们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参加了《挚爱》研讨会,对《挚爱》舞台剧从剧本到演员技巧、舞台布景、甚至台词一一点评,有高度的评价,也有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中国作协主席、中国文联主席铁凝表示:“看了舞台剧《挚爱》很感动,祝贺演出成功”,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建功评价说“这部剧具有示范性,从爱情折射出社会政治和经济的大背景,以及对人性的挖掘”。国家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李法曾观剧后说:真不容易的演出,出乎意料地精彩!

  舞台剧《挚爱》由香港中文大学校友、海内外著名香港财经女作家梁凤仪亲自担任策划与编剧。作为学士、硕士、博士、荣誉院士均在中大完成、同时也现任中大校董会校董的梁凤仪博士,也是粉丝遍及华人社会的财经爱情小说代表人物、知名香港女企业家。她的很多作品被改编成电影及电视剧搬上国内荧幕,但创作舞台剧并亲自担任主演及策划乃是首次。

  《挚爱》的剧情展开以上世纪50年代至2003年的香港中文大学校园为背景,焦点集中于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以及香港大时代的变迁。梁凤仪以其财经小说的独特视角,以商界刀光剑影为经、职场爱恨缠绵为纬,将一部跨越了校园与商场,励志而感人的时代爱情故事展现于舞台上。大爱化解仇恨,奋斗成就梦想,同时也是香港的精神,全剧宏扬了中国传统道德,彰显了中大校训“博文约礼”的精髓所在。

  《挚爱》不仅仅是一部为香港中文大学成立 55 周年献礼而创作舞台剧,它还是由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联会联袂策划而成,是不折不扣的一份全球“中大人”献给母校的“生日礼物”。

  《挚爱》剧组在剧目创排方面集香港演艺界、文化界精英为一体。该剧由香港著名电影导演冼杞然担任总导演,香港话剧团行政总监、话剧出品人陈健彬担任总监制,香港著名戏剧家、中大校董殷巧儿女士担任台词指导,国学大师何文汇教授为该剧作词作曲,留美著名香港青年舞台艺术家李卫民担任舞台及灯光设计,香港青年作曲家黄学扬担任音乐设计。全台演员都是非职业演员,却携手演出了一出不一样的、了不起的舞台剧《挚爱》。

  剧组还专门成立评委会面向全球校友进行公开角色遴选。评委会由中大高层与香港影艺业内翘楚共九人组成,并由有“香港舞台剧之父”美誉的钟景辉博士出任主席。通过层层筛选与民主评议,剧组除选定全球知名财经女作家梁凤仪亲自担演女主角外,还大胆采用原班“中大人”——校董会成员、教职员、历届校长、校友及学生等联袂担任台前幕后的排演工作,这其中包括香港中文大学现任校董会主席梁乃鹏博士及校长段崇智教授、前任校长沈祖尧教授、现任副校长、院长等在首场演出亮相,并一齐高唱该剧主题曲《博文约礼歌》,场面极度震撼。香港中文大学校友和教职员上下一心,对一部戏剧的舞台呈现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与支持,这在香港文化界实属罕见。可以说《挚爱》是一部集合了香港教育界和文艺界精英的精彩制作。

  财经爱情舞台剧《挚爱》的创排与最终亮相舞台,得到了华人社会各界企业家与文化人士无私的支持与帮助。恒基兆业集团主席李兆基博士捐赠一亿一千万港元,原全国人大代表、原香港立法会议员及香港企业家黄宜弘博士捐赠三千万港元,一壹传媒集团王一洋董事长捐赠一千万人民币,在社会各界的慷慨善举下,该剧迄今为止共筹得善款逾一亿五千万港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作香港中文大学的教研发展、书院经费及弘扬中华文化的教育项目中。

  《挚爱》深圳保利剧场演出是环球巡演的压轴,观众对此充满了期待。

  舞台剧《挚爱》

  演出地点:深圳保利剧院

  2019年4月18日、19日 晚上7:30

  2019年4月20日 下午2:00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