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善款1.5亿!舞台剧《挚爱》环球巡演北京站即将登陆

2019年02月22日14:20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善款1.5亿!舞台剧《挚爱》环球巡演北京站即将登陆

  2月20日,香港中文大学在一壹传媒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邀各媒体共聚北京,宣布舞台剧《挚爱》将于3月2至4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亮相。这是舞台剧《挚爱》环球巡演首度登陆内地。香港财经小说作家梁凤仪、一壹传媒董事长王一洋及香港中文大学校友联会代表等出席了发布会。

  该剧自2018年8月31日已在香港文化中心连演三场,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与好评,随后便开启了全球巡演,《挚爱》于10月5日登陆北美,在温哥华MICHAEL J FOX剧场上演,好评如潮。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将是该剧首次亮相内地。

  挚爱慈善——出于对香港艺术与文化教育的未来

  财经爱情舞台剧《挚爱》的创排与最终亮相舞台,得到了华人社会各界企业家与文化人士无私的支持与帮助。在恒基兆业集团主席李兆基博士捐赠一亿一千万港元,原全国人大代表、原香港立法会议员及香港企业家黄宜弘博士捐赠三千万港元,一壹传媒集团之王一洋董事长捐赠一千万人民币与社会各界的慷慨善举下,该剧迄今为止共筹得善款逾一亿五千万港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作香港中文大学的教研发展、书院经费及弘扬中华文化的教育项目中。

  正如一壹传媒集团董事长王一洋所说,社会各界对《挚爱》的支持源自对中大的“挚爱”和对香港的“挚爱”。这所校园的几代教育者们倾力宏扬着属于时代与中国的文化艺术,重视学生德育,彰显中大校训“博文约礼”的精神及意义。

  这也是《挚爱》要传递给社会的一份理念价值。

  《挚爱》的剧情展开以上世纪50年代至2003年的香港中文大学校园为背景,焦点集中于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以及香港大时代的变迁。梁凤仪以其财经小说的独特视角,以商界刀光剑影为经、职场爱恨缠绵为纬,将一部跨越了校园与商场,励志而感人的时代爱情故事展现于舞台上。大爱化解仇恨,奋斗成就梦想,同时也是香港的精神,全剧宏扬了中国传统道德,彰显了中大校训“博文约礼”的精髓所在。

  舞台剧《挚爱》

  演出地点: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北京市西城区天桥南大街9号楼)

  演出时间:

  2019年3月2日晚上7:30

  2019年3月3日下午3:00

  2019年3月3日晚上7:30

  2019年3月4日晚上7:30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