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最强大脑》首次出书 俨然现实版学霸养成手册

2019年04月02日16: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最强大脑》首次出书 俨然现实版学霸养成手册

  在新一季的《最强大脑》晋级赛中,越来越多的低龄选手跻身前列,这些“别人家的孩子”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好奇心,他们特别想知道“小小的大脑是如何燃烧的”。

   就在本月,《最强大脑》首次正式推出益智类系列图书。该系列图书共4套,分别适合0-3岁、3岁+ 、6岁+以及8-15岁的孩子,根据他们在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的脑力发育特点,从创造力、空间力、推理力、计算力、观察力和记忆力入手,每个系列锻炼孩子的角度都不一样,既烧脑又新鲜。

  据了解,《最强大脑》系列图书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刘嘉教授及爱因思维团队联合出品,从“企鹅兰登出版社”等世界众多顶级出版社图书中择优引进,主张用脑思维训练打破传统的填鸭式教育,通过思维物象引导,采用高效集合的游戏绘本形式,寓教于乐,训练和互动双结合,科学有效地激发孩子的六维能力。除此之外,《最强大脑》“最强队长”王峰、鲍橒,“科学判官”魏坤琳,以及18强晋级赛选手吴圣洁、凡正阳对该系列图书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思维培训不是简单的一门技能,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对于人工智能、数据思维、程序应用的认知和使用都在不断变革,那么我们的孩子能不能用增长思维模式的反应取代自我限制的信念?也许未来的某一天,他们不再是手机里的玩王者荣耀的熊孩子,而是可以改变新世界的创造者。(杜莎莎)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