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知否》二轮播出 顾廷烨领衔“眼瞎四子”再次出道

2019年04月01日09: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冯绍峰与赵丽颖在主演《知否》后结婚,他表示很开心迎接人生的新阶段。

因为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以下简称《知否》)中所扮演的顾廷烨(顾二叔)在剧情前半部分被女子蒙蔽双眼,分不清是非,冯绍峰之前就收到了网友寄来的眼药水。《知否》目前正在广东卫视二轮播出,也就意味着顾廷烨又要再次上演“盲目错爱”的剧情,近日接受微信采访的冯绍峰向观众喊话说:“眼药水还有一些,够用了。”

偏爱不同寻常的男主人设

跟一般电视剧的男主角完美人设不同,《知否》中的顾廷烨上场不久就带着外室亮相了,没有结婚已经有两个孩子,重点是他被外室柔弱的外表所迷惑,对其“白莲花”属性视而不见。有网友将顾廷烨和同样被“白莲花”忽悠得团团转的顾廷烨父亲顾偃开、顾廷烨岳父盛紘、顾廷烨妹夫梁晗,票选为“知否眼瞎四子”。更有网友给冯绍峰工作室寄去了眼药水,并附上写有“二叔快擦亮眼睛”的便利贴。前日,冯绍峰透露收到的眼药水还没有用完,余额足以支撑到二轮播出结束,“还有一些,够用了”。

冯绍峰希望观众通过再次观看能够用全新的角度理解顾廷烨。他认为二轮播出的时候,观众对剧情已经有所了解,跟第一轮播出时关注点主要集中在剧情和人物走向命运上不同,看剧时更侧重于观察角色内心,“通过我的表演,感受到顾廷烨的成长和变化。”

冯绍峰也承认顾廷烨一开始并不讨好,而他恰恰是被这种不同寻常的男主人设所吸引,包括二叔和明兰感情线虽不够梦幻但有令人想不到的反转,也让他觉得很有意思,“我接戏的时候更喜欢演一些不那么完美的人设的角色,太完美的会缺乏一些个性的东西。我觉得我不算是偶像型的演员,喜欢我的观众是喜欢我的角色和我塑造的人物,我倒是希望大家可以忽略我,对我来说,更在意的是角色的鲜活和能否给大家带来深刻的印象”。

开心迎接成家立业的人生新阶段

近年来,冯绍峰的作品产量有所减少,除了他本人对作品品质把控越来越严格,求质不求量外,也面临着新人演员不断成长,整体影视行业越来越年轻化的外部压力。在冯绍峰看来,不管做哪个行业都会有压力,“压力在于怎么把自己做的事儿做好,把这个角色和作品演绎的更好”。他说:“每一代演员都有各自可以演的角色,20岁的时候演20岁的角色,30岁的时候是30岁的角色,我现在进入人生新阶段,40岁了,也成家立业了,对自己人生、想法和成长度都跟以前不一样,我觉得非常开心地迎接我现在新的人生阶段,对于我塑造跟以往不同的角色会有更大的帮助。”

《知否》正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播出,每晚19:30两集连播。(管安琪)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